Monday 10 February 2014

逆境带来成长

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,生活不可能风平浪静。即使我们是上帝的儿女也一样,走在服事的道路,也一样会遇到困难。因神未曾应许天色常蓝,人生的路途花香常漫。生命中肯定会有高山低谷,但我们仍有盼望,因神应许要与我们同在,也应许给我们力量去面对人生的考验、挑战、困难等等。祂是我们四围的盾牌,是我们的荣耀,又是叫我们抬起头来的。

换个角度来看,生命中遇到的挑战或困难,例如:病痛、失去亲人、被人诬赖陷害感情失败等等。。过程或许很痛很幸苦,不愉快,但我相信神可以透过这些经历雕塑我们。当我们寻求神,把目光专注在神身上,学习依靠神去克服,去度过的时候,我们会成长,会成为更坚忍的人。就好象我现在一个礼拜要去做三次复建,有的运动做了过后会让我很不舒服,如肌肉酸痛几天,很容易疲倦。但我知道这对我有益,因为可以锻炼我的肌肉强壮。所以我觉得人生中的逆境就像这些运动一样,虽然辛苦,但对我们有益。

我们可以学习凡事谢恩,因为在上帝里面没有意外,任何发生的事都是上帝approved 的,也绝对有可以学习的地方,只要我们抱着对的心态来面对。千万不要一直抱怨,这样只会让自己生活得很苦,没有喜乐。

 『但你耶和华是我四围的盾牌,是我的荣耀,又是叫我抬起头来的。』-- 诗篇33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